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成都今夜无眠!天府广场人山人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01 来源:四川观察

  9月30日晚,成都市天府广场灯光绚烂,广大市民和游客聚集在此,观赏“光耀天府,彩绣蓉城”大型灯光秀表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市开启超级夜景模式。四川大剧院、四川美术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博物院等建筑被大型投影包裹,美轮美奂!群众纷纷拍照留念,还有群众激动地在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成都今夜无眠!以下几张图带你看看现场盛况:

  10月1日早上7时50分,天府广场将举行升国旗仪式,许多市民朋友为看升国旗仪式,也已在今晚(30日)提前抵达天府广场。

  届时,预计会有大量群众到现场参加活动。由于中心活动现场容量有限,为了确保活动顺利举行,保障群众平安出行,警方提醒:

  问:10月1日当天,采取哪些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答:为了确保活动绝对安全,道路交通的畅通有序,公安机关采取了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

  从10月1日早上6点到9点,在东至顺城大街、大业路(玉带桥路口至锦兴路口),南至金盾路、红照壁街、新光华街(金盾路口至锦兴路口),西至东城根街(羊市街西口至金盾路口),北至羊市街、西玉龙街(羊市街西口至玉带桥路口)合围区域内(不含上述边界道路)的道路,除持有国庆庆祝活动专用车证车辆、公安执勤车辆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通行和停放。包括公交车、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

  从10月1日早上6点起,禁止共享单车进入管制区域。

  问:预计10月1日当天,天府广场周边交通情况如何?

  答:预计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会非常大,整个内环线、东城根街、南大街、红星路等道路的车流量会非常大,拥堵程度将大于同期。同时整个内环线区域停车都较为困难。建议广大群众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在早上6点到9点这一时间段前往天府广场地区。

  问:参加活动的群众需要携带什么证件?哪些物品不能带?

  答:因天府广场活动现场容量有限,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活动期间安检措施将全面升级:从10月1日零时起,活动区域将对所有进入人员的人身、物品实施严格安检,进入人员必须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庆祝活动现场严禁携带国家法律法规明令规定的管制刀具、危险爆炸、化学等物品。现场不允许带入的其他物品包括:易碎品与各类容器;自带的各类软包装饮料以及易投食品;未经主办方允许的横幅标语;除婴儿车和轮椅外的任何代步工具;动物(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乐器;球棒、长棍、尖锐物等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箱包、手提袋。

  问:在天府广场乘坐地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为了确保天府广场地铁区域正常秩序,从10月1日早上6点至庆祝活动结束,天府广场站的进口临时调整为3个,由天府广场站西1(北)经7号通道,天府广场站东1(北)、天府广场站东1(南)经1号通道进入天府广场地铁站,然后通过地铁A、B口乘坐地铁。乘坐地铁前往天府广场的群众,从地铁A、B口出站,经4号通道到达地面。前往中心现场参加庆祝活动的群众,必须经过安检。沿途均有工作人员及醒目标识进行引导,请乘客按照临时分流措施有序进出。

  问: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公安机关还制定了应急管控方案,如遇大量人流,超过广场承载量,将采取应急管控措施,进行远端分流管控,及时封闭活动现场周边通道,疏散外围滞留群众,确保庆祝活动顺利进行,请群众服从现场民警疏导指挥。

  广大群众也可以通过参加社区、街道的庆祝活动,来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