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四川“战疫”第九场发布会⑥增加储备肉投放 肉价“十连跌”

时间:2020-02-27 来源:四川观察



  2月27日下午,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的猪肉和鲜菜的价格也还是有一些波动,有什么应对之策?

  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超介绍,根据监测,2月17日-23日,全省猪肉零售均价为32.2元/斤,较春节前上涨14.6%。他表示,价格上涨主要是生产供给偏紧导致的。非洲猪瘟疫情给全国全省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带来较大影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与非洲猪瘟、禽流感三重因素叠加,又是生猪传统的出栏淡季,所以,猪肉价格一直在高位。对此,省商务厅采取了组织扩大猪肉进口、投放政府储备肉、增加牛羊兔鸡鸭鱼替代品供应等措施,保障肉类市场供应。

  目前,全省猪肉价格呈现高位回稳态势,以成都市为例,猪肉零售价格从2月16日起已连续10日下跌,2月25日的均价为33.12元/斤,较春节后的高点下跌了17%。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加大政府储备肉投放力度,增加猪肉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