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今年起,四川农业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将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

时间:2020-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5月25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四川全省农业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上获悉,为加强农业项目管理,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建立一系列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

  细化来看,对未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的市(州),除粮食直补等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项目资金之外,下年度将一律不予安排相关涉农项目。根据每月的调度情况,实施进度慢、资金使用效益不好的项目资金,将视情况予以收回。

  “这些措施要毫不含糊、逐一逗硬。”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表示,项目是投资载体和发展后劲,今年伊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客观上耽误了一些项目的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进度是当务之急。

  怎么办?除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外,项目前期基础工作要求将进一步提高。“项目进展比较缓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前期工作不扎实。”杨秀彬表示,今后,只有明确具体支持区域、支持对象、实施内容,确认了用地、资金等要素的项目,才能通过立项审核。对于新启动的项目,原则上要求资金“下达之日”、预算“批复之日”,就是项目“开工之时”。

  项目资金使用也将进一步聚焦,重点用于粮食增产扩面,如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灌溉设施建设、推广粮经饲复合及种养结合等;生猪稳产保供,如强化仔猪调运、带动中小养殖户复养、启动“共享猪圈”试点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厕所革命”,突出加强粪污处理等。

  针对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方面,存在资金投入方向不合理的问题,杨秀彬表示,今后,资金应统筹用于急需的基础项目和民生重点任务,如目前我省农业农村领域短板明显、需求急迫、投资缺口较大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镇村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领域。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