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水利部发布3项水利行业标准,你值得了解!

时间:2020-08-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24日,水利部发布2020年第11号公告,批准发布《水利水电工程水文计算规范》等3项水利行业标准,3项标准将于2020年10月24日起实施。

  《水利水电工程水文计算规范》(SL/T 278—2020)是在《水利水电工程水文计算规范》(SL 278—2002)的基础上修订而成,共7章和3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基本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复核,径流分析计算,设计洪水计算,泥沙分析计算,水位分析计算和水位流量关系拟定,气象要素、水面蒸发、水温和冰清分析计算及水文测报系统设计等。标准适用于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水文计算。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指导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设计阶段,以及蓄水安全鉴定、竣工验收、大坝安全检查、除险加固等运行阶段的水文分析计算,为统一技术要求、确保成果质量提供技术依据。

  《水利空间数据交换协议》(SL/T 797—2020)是新制定的标准,共7章和6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水利空间数据交换内容和模式,水利空间数据交换格式和要求,以及水利空间数据元数据等。标准适用于水利行业网络不同节点之间的水利空间数据交换。标准的发布实施可满足不同业务之间,以及不同层级之间的空间数据交换与共享需求。

  《水利信息产品服务总则》(SL/T 798—2020)是新制定的标准,共6章和3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水利信息产品服务分类、数据格式及命名规则,水利信息产品服务功能与接口,以及水利信息产品服务注册要求等。标准适用于水利信息产品服务的设计、开发和注册。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为水利信息产品服务的建设与共享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