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酸!这所高校今后10年白米饭矿泉水免费

时间:2020-10-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天,厦门大学深圳校友会宣布,2021年到2030年的十年间将为母校所有在校生的米饭和矿泉水买单!

  按照目前测算,如果要“承包”厦大四万名在校生一年米饭和矿泉水,一年要掏666万元,10年总共要捐出6660万元。

  厦大深圳校友会倡议校友为学弟学妹吃饭买单

  今天,第七届厦门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暨校友代表大会在深圳举行。

  在上午的校友会上,厦大深圳校友会提议母校就“学生免费白米饭及矿泉水”项目设立“箪食瓢饮 衔环涌泉”项目,用于资助“学生免费白米饭及矿泉水”经费开支。

  不仅是倡议,厦大深圳校友会还主动承诺,承担第一期持续10年(2021-2030年)的费用。

  免费白米饭会造成食物浪费吗?厦大深圳校友会说,他们之前也做过调查,“免费白米饭”实施第一年,厦大餐厅泔水量下降三成。近期,厦大食堂也开展一系列节约粮食的行动,例如设立匀饭处——如果感觉米饭太多了,可以匀出来。

  厦大深圳校友会表示,对于学生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他吃的米饭还是免费,喝的矿泉水也是免费的,但是,他心里的感受不一样:这是学长、学姐捐赠的。也许有人会把“感恩、责任、奉献”装进胸怀。

  网友:打call!

  来源:中国青年报、厦门日报、@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