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4月访港旅客上升近四成 香港旅发局拟复办实体活动

时间:2021-05-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访港旅客约5700人,同比上升38.3%。局方表示,将会加紧进行多项推广工作,并准备重新举办实体活动,为迎接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香港旅发局当日举行网上年度业界简报会,向约2700名来自香港和全球的旅行社、酒店、航空、零售、餐饮等业界代表,分析旅游业最新情况及旅发局最新工作部署。

  “自疫情暴发以来,旅发局除了通过‘旅游·就在香港’项目推动本地旅游,也一直通过不同的宣传推广维持香港的国际曝光。”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随着香港疫情有望逐步放缓,全球经济也开始从谷底反弹,其中内地经济增长更是一枝独秀,旅发局应适度加大宣传力量。

  香港旅发局近年推出“大城小区”计划,包括旧城中环及深水埗项目,旅客对地区深度游反应不俗。旅发局将于下季开始,重新包装并重点推广西九文化区及西九龙一带的地道文化艺术特色。

  若香港疫情持续受控,旅发局表示,希望能重新举办实体大型活动,届时将以香港单车节为首个复办的实体活动,局方正研究路线延伸至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可行性,冀增加活动卖点。同时也会积极争取国际级大型活动和会议落户香港。

  简报会上,旅发局也邀请了内地领先企业和香港国际品牌代表,共同探讨旅游业重启的相关准备。与会嘉宾认为,香港应把握内地发展商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