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我国首家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投入运营

时间:2021-09-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9月18日电(记者于瑶、苏醒)17日,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正式投入运营,成为我国首家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说,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的投入运营,解决了创新过程中“小试”“中试”到产业化不畅的瓶颈问题,架起了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桥梁,为探索“产学研用”创新体制机制搭建了新平台。

  可吸收缝合线、可降解塑料包装、天然气管道掺氢……记者走进刚投运的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车间看到,这里已经集聚了十多个项目,一个个创新产品科技感十足。

  “我们引入的聚乙醇酸项目主要产品为新型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降解性,对于解决‘白色污染’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育说。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我国四个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之一。多年来,宁东基地形成了现代煤化工、新材料、氢能、高端专用化学品、精细化工等互为补充、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目前,宁东基地形成了工业互联网、能源化工供应链管理平台等创新业态,随着中试基地的启动运营,将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运营和创新成本,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