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贾瑞云
自觉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时间:2019-07-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自觉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我市开展“6·29”义务植树活动
  贾瑞云 王波 黄正富 李群林 虞平等参加

 

  贾瑞云、王波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吴禹涵 摄)

  今年是我市开展“6·29”义务植树活动的第二十一个年头。7月1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履行公民法定植树义务,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增添新绿。
  空山新雨后,播绿正当时。9时许,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等来到机场路上村汽车房车露营公园旁,与全市200余名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一道,投入到紧张的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植树造林,为攀枝花大地再添新绿。
  大家三五成组、彼此配合,或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或踩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完成每道工序,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番忙碌后,1600余棵新栽下的蓝花楹、凤凰树和清香木等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现出蓬勃生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植树过程中,贾瑞云、王波不时与大家交流,向林业技术人员询问苗木品种、栽植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并提醒大家要规范操作,保证树苗成活率。
  贾瑞云强调,植树造林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对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特别是要配合好银江水电站建设,提前谋划和开展好植树造林各项工作,切实为攀枝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全民绿化、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全市植树绿化高潮,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态效益带来的实惠和好处。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及时总结先进工作经验,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可控。
  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吴禹涵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