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体检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19-06-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用工单位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不给农民工购买社保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东区近日专门开展了一次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工作。

   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东区近日组织召开了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体检专项工作协调会,传达贯彻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农民工劳 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会后,东区相关单位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辖区涉及农民工用工单位开展摸排,核实用工情况。重点调查了招用 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业、化工企业、建筑工程、超市等劳动力密集的行业。

  调查中发现,有些企业制定的劳动合同没有做到公平公正,合同内容加重了员工的义务;有些企业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支付员工工资,或以员工个人原因为由不给购买社会保险;有些企业劳动合同没有覆盖全部员工……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此次普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东区辖区内有代表性的一些企业,审查用工合同800余份,对企业用工的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监督管理进行了摸排。被调查企业对提 出的要求和律师提出的意见予以积极回应,表示要按照《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的规定完善劳动合同,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记者 梁隽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