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住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东区棚改居民的幸福新生活

时间:2019-06-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6c93cd832ff484f54eef0ac35955dfc7_s.jpg

张秀梅的新房整洁干净又温馨。

  记者 梁隽 文/图

  “我家住在炳三区的龙发时代天街小区3号楼,你进小区后,顺着楼牌就找到了。”与过去杂乱无章、无法描述地址的老房子相比,东区棚改户张秀梅一口就报出了自家的门牌号。

  近几年来,东区始终把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召开政策解读会、入户宣传政策、召开居民坝坝会……在棚改工作中,东区不断创新思路办法,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幸福感强棚改户喜搬新家感谢好政策

  敲开张秀梅家的门,她正在打扫卫生,屋里窗明几净,房间整洁干净,收拾得井井有条。说起新房,张秀梅满脸幸福:“我们一家原先住在大渡口,后来棚改拆 迁,我们领到了近30万元的补偿款,自己添了些钱,精挑细选买了这套90平方米的新房。住了几十年的旧房,真没想到也有机会搬新家!”

   经过简单的装修,张秀梅一家在今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家。明厨亮卫、水电齐全,家具也是全新的,还换上了大屏幕电视机和空调,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作为一名 普通的退休工人,没想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新房,这一切都得感谢现在的好政策。”张秀梅开心地领着记者参观每个房间,“空气和环境都很好,小区干净,天天有人 打扫,地下停车场、门卫保安、物业一应俱全。每天带着小孙女下楼遛弯儿也有玩耍的地方。”张秀梅直言,与过去相比,现在生活的幸福感陡增。

   同样感到幸福无比的还有78岁的王玉兰,她是十九冶的一名退休职工,一直住在弄弄坪街道团结社区的红砖房里。今年,通过棚改,她搬出了50平方米的老 房,住进了115平方米的大房子。她坦言:“老房子是刚参加工作时候单位分的,如今几十年过去了,变得破旧不堪,安全隐患也大,一下雨就胆颤心惊。而且光 线差,没有电梯,我腿脚不好,上下楼很不方便。现在好了,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感觉不摆了。”

  还利于民棚改腾空区将综合开发利用

  无论是张秀梅还是王玉兰,都是东区千千万万棚改户的缩影。日前,记者从东区棚改办获悉,东区棚改自2015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实施棚改3万余套, 惠及5万余人。其中,2017年棚改项目已经审批34.3亿元报账资金,10661户棚改居民完成报账。2018年五、六、七、八期棚改已经进入资金报账 程序,相关征收实施单位正在整理报账资料送审。

   近期,东区正大力开展棚改腾空房屋的拆除工作,按照棚改腾空房屋、棚改范围内公房、插花的非棚改建筑顺序,逐步实施房屋拆除。目前,市委、市政府及东区 区委、区政府正在对棚改腾空区土地进行综合开发利用:还路于民,腾出大量公共空间来拓宽车道,缓解道路拥堵;还绿于民,建广场公园,增加绿地景观,让市民 共享优美的城市环境;还利于民,建设立体停车库,配套便民商业设施,解决停车难问题。

   在距离竹湖园约300米的机场路路口,临街的棚改旧楼已经拆除完成。不久后,一条高架桥将连通机场路路口和天津路,极大缓解交通拥堵现象,而现在的机场 路路口也将旧貌换新颜。在桃源街至竹湖园劳动大厦一线,28栋老旧房屋也正在拆除,还路于民,拓宽车道,缓解竹湖园交通压力。此外,这里还将新建市民广 场,极大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拆除旧房子,修路、修绿地、修广场、公园、停车场,这是非常利民的做法,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提高了区域环境和城市生活水 平,我举双手赞成。”市民刘先生肯定地说。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