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区人社局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农民工维权

时间:2019-06-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16日,记者从东区人社局获悉,该局助力农民工维权,通过快速立案、快速庭审、快速裁决,妥善解决了5名农民工诉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劳动争议案。

   据了解,该局针对涉农民工讨薪案件开启了“绿色通道”办案制度,对情况属实的案件,实行“零门槛”受理,在立案窗口简化手续,针对手续不完整的,先予立 案并给予诉讼指导。此外,该局考虑到农民工的文化水平、参与仲裁能力等具体情况,对农民工自行补正材料有困难的,仲裁机构帮助向司法局寻求司法援助,由法 律援助免费帮助农民工查询信息、获取完成仲裁申请的相关证据证明材料,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对案件清晰的梳理,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力争在最 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

  今年以来,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共立案受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60件,结案126件,涉及劳动者160人,结案率80%,为当事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450余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80万元。

记者 梁隽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