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冲洗干净再上路
——东区全力推进货车治脏工作侧记

时间:2019-12-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12月2日16时25分,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后山集中冲洗点位,一辆大货车从环山公路缓缓驶进冲洗点,喷洗系统感应到车辆,自动启动,“水柱”从车辆的左边、右边、下边、前方喷出,对货车进行全方位冲洗。

  车身、车轮、车底等处的泥沙、灰尘等随着水流,淌进旁边的水池沉淀分流。不到半分钟,洗了“澡”的货车被允许继续上路。

  同样的场景,在材钟路口集中冲洗点位、夹皮沟集中冲洗点位进行着,每一辆驶出工矿企业、矿区的车辆,冲洗干净再上路,成为必须的步骤。

  据了解,东区辖区内还有24家企业也安装了或正在安装自动冲洗设施,货车冲洗干净再上路行驶,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东区层层落实责任,成立了东区货车治脏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治脏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设置冲洗点,完善冲洗制度和登记台账。

  同时,东区园区管委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经信局分别召集所属企业召开治脏工作安排会,统一制作园区企业等车辆出厂冲洗工作台账发放到企业,督促企业建设完善冲洗制度和台账。

  “不冲洗干净不准上路。”区农交水局工作人员介绍,每个点位上都有值守人员,并安装了监控,监督货车驾驶员自觉冲洗车辆后再上路。

  自货车治脏工作开展以来,东区已签订治脏责任书企业累计151家,签订治脏承诺书车辆2624辆。除了3个集中冲洗点外,东区辖区内应安装自动冲洗设施的企业有24家,已安装14家,剩余10家正在建设或采购自动冲洗设施。

  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出动人员300人次、车辆150台次,检查企业238家,劝导车辆529台次。

  货车冲洗干净再出发,仅是东区货车治脏中的一项工作。

  自货车治脏工作开展以来,东区有序推进,持续开展相关工作。

  在道路清扫冲洗方面,东区进一步加强人工清扫、机械清扫力度,加大道路冲洗、降尘力度,倮密路、钢城大道等重污染路段严格按照二级道路作业标准实施清扫保洁作业,每天7:00-19:00不间断保洁,机械清扫每天2次,并定期抽查沿线作业情况。

  为把货车治脏工作宣传到位,东区累计发放治脏宣传资料14512份,悬挂标语53条,公告牌14块,制作“本车承诺,净车出行”标识牌3000份,并张贴在签订承诺书车辆前挡风玻璃上。

  通过一系列举措,东区全力推进货车治脏工作,为辖区群众坚守一片净土、托起一片蓝天。


陈燃 罗本平 记者 陶泓霖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