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线上+线下”把好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防火关”

时间:2020-03-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陶泓霖)记者从东区消防大队获悉,为严格落实有关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东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掌握消防安全管理技术要点,熟悉消防工作责任、制度、标准和要求,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把好“防火关”。

  “线上”服务不打烊。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对辖区单位进行“线上走访”,摸清已复工复产企业情况,要求复工复产企业每天填报“疫情期间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自查登记表”。除此之外,还对各复工复产企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企业自我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线下”防控不放松。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员对辖区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营业的场所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摸排,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返岗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的落实,加强了各企业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为辖区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