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魅力绽放 逐梦远航——东区三产发展侧记

时间:2020-03-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 (记者 陶泓霖)近年来,在加快建成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的进程中,东区商贸领域不断迸发出年轻的活力。

  中环天地、华芝万象城等核心商圈人气汇集,希尔顿欢朋酒店、铭星冰雪世界开业运营,中央商务区地位持续巩固。

  辖区内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不断壮大,入驻企业391户,交易额突破25亿元。随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不断向省级园区迈进,2019年园区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瑞信精工、粮星米业等10户地方企业升规入统,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服务靓区”衍生日益兴盛的“夜间经济”

  夜幕降临,炳三区楼宇外墙的各色霓虹流光溢彩,以中环天地、钢城经贸大厦商圈为代表的“夜间经济”不断释放。近年来,东区相继出台《攀枝花市东区“服务靓区”三年行动计划》等13项专项支持政策,推进商务楼宇、城市综合体、特色街区、专业市场、产业园区等集聚发展,建成了一批要素齐全、设施时尚的大型高品质物业。

  围绕“点亮”东区夜间经济,更好满足消费提质升级需求,东区还研究提出了夜间经济空间布局、载体建设、业态培育、活动组织、交通保障等方面的15条措施,力争到2025年打造2个“夜东区”地标、3条夜宵示范街、4条特色商业街、5个核心商圈,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农村集体经济“打出”民俗文化旅游品牌

  与炳三区相隔数公里,围绕“阳光”做文章的银江镇阿署达村也在不断释放发展激情。由集体经济组织打造的“故事里”康养旅游品牌让人印象深刻——土坯旧房改造的艺术小院和小酒馆让现代时尚与彝家风情相互交织,演绎出了“诗和远方”的阿署达故事。

  近年来,阿署达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借助彝族民俗文化,深挖农业资源,以集体经济组织为主体探索致富新路径,已成为阿署达村民携手奔小康的新模式。

  “七大工程”支撑服务业矩阵不断“扩容”

  在东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三产服务业主体以及有关部门聚焦“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建设”的总目标,紧紧围绕“服务靓区”和“大三产”战略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服务靓区”和“大三产”战略定位,着力实施“双五”、服务靓区、消费提质、聚集提升、项目带动、体系建设、固本强基等七大工程,以万达广场、密地现代物流集聚区、菩提苑康养基地、攀枝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等项目为代表的东区三产服务业矩阵不断“扩容”,为加速构建“一区两翼”新格局,统筹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项目支撑。

  2019年,全区推动17家上限上规新增入统,其中,规上服务业企业7家,限上商贸业企业10家。东区限上商贸业企业达到157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71家,服务业统计规模不断壮大,增长后劲明显增强。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站在新起点,东区提前谋划“十四五”东区服务业发展规划,随着《东区商业网点规划(修编)》《攀枝花市东区物流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25)》编制等工作顺利实施,东区商贸流通体系进一步健全,区域经济社会新的逐梦之旅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