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为民解忧不打烊!东区"线上″成功调解12件劳动争议案件

时间:2020-03-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耿永洪 记者 胡波)3月26日,记者从东区人社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因为面对面“线下”调解等方式不适宜,本着“为民解忧不打烊”的原则,该局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远程调解平台等“线上”方式,多渠道化解劳动纠纷。截至目前,已经成功“线上”调解处理12件劳动争议案件。
  2月12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崔某与四川某建设公司工伤待遇纠纷案延期开庭。在充分了解案情和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的基础上,东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远程调解平台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远程调解平台,在仲裁员的组织下,双方就工伤待遇计算方式、调解数额、支付时间等问题进行了在线协商。经过半个小时的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协议。仲裁员当即制作好调解书及笔录,并通过微信方式将调解书及笔录电子档发送给双方当事人确认,双方确认无误后,将按预约时间分时段前来签署调解书及笔录。至此,该劳动争议案件通过远程调解平台调解结案。
  该劳动争议案件的成功调解,只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东区“线上”成功调解12件劳动争议案件的一个缩影。为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劳动关系纠纷,东区人社局仲裁院工作人员主动深入研判每一件案情,然后“线上线下”积极引导当事人互谅互让,将协商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主要途径。他们特别是通过电话、远程调解平台等“线上”方式调解处理涉及工伤保险待遇、工资纠纷及经济补偿金争议等劳动争议案件,及时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