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让信访举报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小册子”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0-05-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d82a719932ec30d682ccc6cf3a482087_s.jpg

  图为银江镇沙坝村监委会干部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    

   让信访举报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的重要方式。今年以 来,东区纪委监委为强化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结合近年来信访工作实际,编印了《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手册——东区纪委监委就在您身边》,并向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印发10000册,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之前我们对信访工作了解不够,认为只要有问题找纪委就可以了,像邻里纠纷、环境污染、土地承包等纪检监察职责范围外的信访问题也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现在我知道不同方面的问题要找不同单位去反映。”东区居民在阅读完宣传手册后说。

   据了解,该宣传手册主要分6个版块,从纪检监察机关监察对象、受理哪些主要违纪违法行为、信访举报方式、信访办理流程、不予受理事项、信访举报提醒等方面细化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详细列举10条由其它职能部门受理的信访事项、3条纪委监委不予受理的事项以及3条信访举报要注意的具体事项。以图文并茂 的条文和直白的话语,让群众明白“举报什么、向谁举报、如何举报”的问题。

  该宣传手册还公布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2388举报电话和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详细地址,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智、文明信访举报,真正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道程序,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拓展群众参与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途径。

  东区纪委信访室主任张孝龙说:“这本小册子在宣传我们现有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体系的同时,还搭建起了信访举报‘连心桥’,进一步拉近了纪委监委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蔡宛宸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陶泓霖 文/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