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真金白银!今年1—8月,东区“赚”了2.4亿元

时间:2020-09-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海燕 记者 胡波)9月15日,记者从东区商务局获悉,为丰富和繁荣辖区经济,今年1—8月,东区携手各商家组织开展了“爱之礼”、“情定一生”、“暑期玩乐+”、“万味盛典”、“小小后浪创意市集”、“复工复产展销会”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共196场,成交金额达2.4亿元。

  出台支持第三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为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东区出台了《攀枝花市东区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建设特色型夜间经济载体,发展多元化夜间经济形态。“实施意见”按照“培育夜间经济载体、丰富夜间体验业态、点亮夜间消费场景、策划夜间品牌活动”的思路,充分挖掘夜间经济资源,加快推动夜间经济产业集聚,以逐步形成良好的夜间经济发展生态,拟打造辐射川西南、滇西北的“魅力夜东区”消费品牌。
  积极组织商家大力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东区充分发挥商家在营造消费氛围、吸引消费者参与和促进消费回补的良好作用,以此推动消费升级取得实效。携手万达广场、金瓯广场、中环天地、百盛、万象城、钢城经贸大厦等商家举办了“首届地摊文化节”、“抖音网红直播”、“网红小吃”、“夜间音乐秀场”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打卡,刺激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

  在携手大型商业企业开展多彩活动的同时,东区相关部门还秉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对辖区内的小店、地摊进行柔性监管,促进各项消费活动有序推进,在不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城市公共空间的开放力度,开放德铭阳光、金联御都、金瓯广场等地设置流动摊位,增加500多个摊位,全力支持小店利用门口和其他公共空间开展促销活动,吸引消费人群,扩大消费,每月带动消费500万元左右。
  下一步,东区将进一步开发“夜游观光”旅游产品;培育“夜赏文创”打卡地;丰富“体验活动”,做精做细啤酒节、美食节、文化艺术节等传统品牌活动,创新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产品推广、展览拍卖等文娱、公益活动以及“天府里.悦生活-万企联动促消费”、“金鼠闹金秋”等一系列新活动,不断壮大消费市场规模,激发居民消费欲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