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检察院为留守儿童送去"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时间:2020-09-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雪雁 陈婧 记者 胡波文/图)2020年10月1日,中秋节和国庆节巧合地出现在同一天,对阿署达小学的大部分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见证中秋与国庆的“相遇”。为了这特别又美好的日子,东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作为阿署达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秋天里的一份温暖。

  9月29日下午,东区检察院干警捐赠了百余册儿童书籍,带着月饼,来到阿署达小学。看到干警的到来,孩子们兴高采烈,对收到的绘本、童话等书籍礼物爱不释手。“谢谢检察官老师。”拉着干警的手,纯净而腼腆的童声表达着满满的谢意。

  在学校慰问后,在检察干警的陪伴下,孩子们前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聆听三线建设者的奋斗故事,感受三线建设的光辉历史。“原来攀枝花以前是这个样子,现在的变化好大啊,等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认真地看,仔细地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以生动的形象,刻印在了孩子们的心上。

  在博物馆广场上,检察干警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国旗的象征意义。同时干警以知识问答、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规定,告诉孩子们要尊重和爱护国旗,捍卫国旗尊严,要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这是一个温暖的午后,也是东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开展关爱慰问和法治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