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暖心!东区176名困难青少年拥有"关爱明白卡″

时间:2020-10-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高原 记者 胡波)10月10日,记者从东区关工委获悉,今年东区对各类特殊困难青少年再次进行调查摸底,对其困难程度进行核实,完善了176名特殊困难青少年扶弱帮困“关爱明白卡”的建档立卡工作,更新了数据库。对建立“关爱明白卡”的困难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176对,实现结对率100%,帮扶志愿者有400余人。
  东区建立“关爱明白卡”的对象是从户口在辖区的“五失”等特殊困难青少年以及申请“绿色救助”青少年中筛选,建卡内容主要包括困难青少年个人信息、产生困难原因、困难青少年本人帮扶需求、监护人信息、救助措施、结对帮扶人的帮扶任务。卡片内容由社区(村)统一组织填写,卡片一式四份,困难青少年、结对帮扶人、社区、东区关工委各持一份。
  根据“关爱明白卡”困难青少年本人帮扶需求,东区关工委会在重要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困难青少年实现“阳光小梦想”,向市基金会争取帮助解决部分生活费用等。同时,东区关工委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低保问题、协调专项困难补助、协调疾病治疗、协调康复治疗,为困难青少年免费提供辅导学业、兴趣特长培训、技能培训、协调就业、心理健康辅导(咨询)等,通过综合性、多样性的服务,为困难青少年全方位解决各种问题,助力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