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攀枝花全国人口普查序幕开启

时间:2020-10-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胡波)10月11日上午9点40分,东区两名普查员敲响了佳联梦苑小区居民于水冰的家门,随后亮证进入于水冰家中,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这标志着我市全国人口普查序幕开启。
  在于水冰的热情招呼下,普查员一行落座,开始了普查工作。“人口普查需要你提供一些个人信息,不过请您放心,《统计法》明确规定我们对您提供的信息有保密义务,如果随意泄露,我们就是违法的。”“好的,我会如实提供相关信息。”“我们现在进行的是入户摸底工作,正式登记的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您可以选取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或者普查员入户登记方式。”

“我选取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但怎么操作呢?”“请您不要担心,我会指导您完成自主填报。”

  
  在普查员耐心指导下,于水冰在手机上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了自主填报。她说:“以前我还担心填报资料很复杂,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结果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非常感谢你们热心的指导!周末你们都在工作,辛苦了!”
  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张述平说,东区有近2000名指导员和普查员,他们将佩带有效证件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登记。为了减少普查员在您家的登记时间,请居民准备好户口簿、房产证、家庭成员身份证号码等,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家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自10月11日开始,我市5000多名普查员将佩戴证件奔赴普查一线,奋战到12月10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