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点赞!东区"七色光″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银奖

时间:2020-10-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胡佳越 记者 胡波文/图)10月12日,记者从东区团委获悉,东区七色光社会服务中心申报的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项目银奖。

  据悉,此次大赛秉承“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思想,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请各入围决赛的队伍围绕项目目标、服务内容、项目管理、运营保障、社会影响力等要素,对组织机构、实施能力、获奖情况等有关内容进行5分钟线上路演展示陈述,最终决出金奖项目45个,银奖项目75个。

            七色光社会服务中心“为爱启航 守护成长”儿童服务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法定监护人缺失或失职和存在心理偏执,不愿与人交流等问题的73名困境儿童。项目通过邀请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合作,寻求更多的资源推动服务持续化发展,促进孩子们在基本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有所保障,例如,邀请七家企事业单位完成孩子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喜欢的礼物;与致公党对接,对其中5名孩子实行中长期帮扶,根据不同家庭情况分别给予了1000——3000元不等的助学资金。

  与此同时,该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孩子开展参观三线文化以及“画出我心中的文明城市”、童话世界陶艺玩泥巴、放飞心情彩泥制作、随手DIY创作等各类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增强他们的社交能力,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