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长寿路社区:"逢四说事"畅通社情民意

时间:2020-10-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黄春秀 记者 胡波文/图)10月14日,是东区弄弄坪街道长寿路社区“逢四说事”日。上午9点,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聚集在初心园社区广场,参加了社区第一次户外说事日活动。社区还邀请润嘉物业、向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到场,现场共同商议、回答、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自2020年6月长寿路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服务半径和服务人口大大增加,加上社区系江北片区老旧小区,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楼梯间照明灯不亮、路灯不亮、小区停车位少、市政设施破损……民生热点问题层出不穷。

  “民生有人关注、民意有人倾听、民主就在身边”。为更好提升服务效能,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决定每月4日、14日、24日定期开展“逢四说事”活动,通过“逢四说事”诉求机制,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活动通过“当面说”“电话说”“留言说”,充分保障居民议事决策参与权,让“逢四说事”成为干群关系的联系点、社情民意的搜集点、矛盾纠纷的化解点、法律知识的宣传点、倾听群众呼声的服务点。同时将社区综治、信访、维稳、矛盾排查化解、网格纠纷“随手调”、法治宣传融入“逢四说事”中,成为社区自治链条的重要一环,使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当天的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社区共收到反映基础设施建设、影响居民生活的意见14条,当场解答8条。对于不能现场解决回复的,社区将跟踪解决。对于不属于社区职责范围内的疑难问题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争取给居民一个满意答复。

 
  今后,社区将按照有说事点、有标识、有热线、有记录、有流程、有档案“六有”标准规范阵地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一张基层社会治理的响亮名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