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国家轻工院助力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0-10-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周玉峰 记者 胡波文/图)“为什么现在要用公筷公勺吃饭?”“五毛钱零食便宜又好吃,到底能不能买?”“直接吃带皮水果是不是更有营养?”……

  怎么吃才能吃得健康?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提高他们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认知水平,10月15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体局,特邀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高级讲师侯福艳和肖扬讲师,在江南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讲座,为6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

  两位讲师从“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购买食品如何看标签、科学健康饮食习惯”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科普讲座中,还穿插了“果蔬中的农残”“颜色鲜艳的蜜饯”等科学实验活动。通过邀请学生作为小助手配合完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小实验等方式,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健康的食品消费观念。
  科普讲座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学生们踊跃答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关注食品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形成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