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北京专家来攀进校宣讲法治

时间:2020-10-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施金寒 记者 胡波)10月26日至27日,东区教育和体育局邀请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走进市25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市2小学炳草岗学校、市19中小实验外国语学校、攀成外和泊森高中等中小学校,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在各地层出不穷,暴力程度令人震惊,严重伤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普及防治学生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健全预防、处置学生欺凌的工作体制和规章制度,以形成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长效机制,建设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陈亮是中国政法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北京市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调解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案说法》特邀嘉宾,北京电视台《现场说法》特邀点评嘉宾。他带领团队律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举办讲座数百场,曾荣获北京市东城区“普法宣传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 

  活动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班团队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对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到不实施欺凌和暴力行为。通过家访、家长会等途径,帮助家长了解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知识,增强监护责任意识,注重家风建设,加强对孩子的管教,注重孩子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培养,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通过加强学校教职工培训,制定、完善早期预警和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的具体流程、校规校纪中对实施欺凌学生的处罚规定等,提高教职工有效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