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进企业

时间:2020-10-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利华 记者 胡波)10月28日,东区总工会携手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邀请法律工作志愿者到企业开展民法典宣讲。2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聆听了宣讲。
  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权益维护问题,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宣讲中,四川攀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陈明东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它是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的法律。随后,他主要针对企业和员工关心的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进行了宣讲。
  聆听宣讲后,攀枝花兴中矿业工会主席文世国说:“此次宣讲贴近企业和员工需求,我们很受启发。我们将组织公司员工深入学习民法典,明确企业和员工的权利和义务,依法保护企业利益,依法保障员工及家人权利。”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