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立明"清"界限 标出"亲″范围 东区制定政商交往"双向清单"

时间:2020-11-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蔡宛宸 记者胡波)“如何既要当好‘店小二’,又要筑牢‘防火墙’?”11月18日,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东区制定了政商交往“双向清单”,标出“亲”范围,也立明“清”界限,为党员干部设置廉政提醒“小警钟”,使政商双方有制可依、有度可量,让良好稳定的政商关系成为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如今,走进东区各部门领导办公室,都能看见屋里悬挂的“政商交往‘六个严禁’”警示牌,上书:“严禁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珍稀药材等名贵特产类礼品;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企业招投标、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损害企业合法权益;严禁默许、纵容、包庇特定关系人在其管辖或影响范围内的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
  与此同时,结合实际,东区还积极实行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制定《东区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措施》,在方案中制定具体措施25条,明确了新型政商关系基本内涵和基本原则,健全落实联系服务机制、完善面向企业的政府决策咨询制度等,畅通政商沟通渠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民营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和维权服务平台”,制定落实《促进攀枝花市东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修订出台《攀枝花市东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这一系列的措施及管理办法的出台,明确了公职人员可以参加或组织的交流活动,通过建立“操作指南”,明确了他们在服务企业时的“可行行为”和“不可行行为”,让他们吃上了“定心丸”,从而确立了政商双方依法依规、界限分明的良性互动关系,优化了营商环境。
  “双向清单”实施以来,东区纪委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个企业走访调研,搜集、梳理相关信息,筑牢廉洁防线。“我们每次上门走访,都会带上‘亲清政商关系宣传卡’,里面有监督举报电话,只要遇上党员干部不按规矩办事、吃拿卡要等情况,企业就可以直接拨通纪检监察系统举报电话‘12388’进行举报。”东区纪委党委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孙焕朝说,“一年来,东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双向清单’规定,我们没有接到相关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