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廉政小书签 反腐"大文章"

时间:2020-11-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蔡宛宸 李园 记者胡波文/图)“慎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勤政从一言一行做起,廉政从一分一厘拒之。”......东区纪委一直努力创新廉政文化宣传途径,11月25日,他们将自己创意设计制作的、精美的廉政书签发放到全区党员干部手中,以书签弘扬廉政文化,树立清风正气。

  廉政书签每套4张,书签以象征廉洁意义的荷花为背景,正面是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的格言警句,背面是廉政举报二维码,党员干部可以通过扫码进行“一键举报”,真正实现“扫码监督”就在您身边。书签内容丰富、美观实用,夹在笔记本里、放在办公桌上,让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的读写过程中,自觉地学廉、思廉、树廉,于无声处弘扬清风正气。

  一张小小书签,把廉政教育融入进了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薄薄一片纸,寥寥两行字,使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廉政熏陶。
  “我们利用廉政‘小书签’承载起反腐倡廉教育‘大文章’,让党员干部在阅读中知晓、接受廉洁价值理念,形成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书签虽小,但它能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把遵守党纪党规作为党员的行为底线,自觉践行党纪党规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东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廉政书签只是东区纪委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区纪委持续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实际提炼廉洁元素,通过制作系列书签、廉洁漫画册、廉政宣传片等,将廉洁文化带到广大党员干部身边。
  下一步,东区纪委还将通过开展廉政画展、打造丰富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方式,将更多的廉洁元素融入日常生活,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