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变"上访"为"下访" 为民服务解难点

时间:2020-12-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蔡宛宸 李园 记者 胡波)“真没想到,才几天时间,宜园广场的路灯亮了,为我们送来了光明,解决了我们晚上出行的难题!这下晚上又可以放心地出门散步了。”12月1日,家住东区弄弄坪街道长寿路社区居民姜娅琼满意地对前来开展下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原来,社区宜园广场前段时间一半路灯都不亮。夜幕降临,广场光线昏暗,给周围居民早晚锻炼及夜间出行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跳广场舞的阿姨们只好借助另一半的路灯来跳舞,很不方便。”姜娅琼说。

  获悉这一情况后,弄弄坪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积极下到基层,协调瑞嘉物业组织专业电工对损坏的26盏路灯进行了维修,并更换了灯泡,宜园文化广场的路灯又重新亮了起来。
  变“坐等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主动下访”,是东区纪委了解民情、化解矛盾,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最新有效举措。他们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源头治理,将工作重心下移、工作关口前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今年,东区纪委充分利用信访大数据,将信访反映问题突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信访台账,精准分析研判信访举报情况,问题上行,做到“下访”信息共享。同时,他们还成立了领导干部“下访”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针对不同的信访内容,采取不同的“下访”措施。对重点实名信访举报,深入基层当面约访举报人,详细了解举报问题和诉求,在充分听取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到心有“问题清单”,胸有“责任清单”,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基础,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找到化解各类信访问题的“真办法”“好方子”。
  “领导干部积极深入基层,把群众的事儿当自己的事做,真正让信访工作取得了实效。同时,我们充分发挥各街道(镇)纪工委信访举报指导员作用,及时了解信访动态,为‘下访’工作提供有利条件。”东区纪委监委纪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建平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