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完成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

时间:2020-12-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陶泓霖)12月24日,记者从东区统计局获悉,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东区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有序完成短表和长表登记、比对复查、质量验收、行业职业编码等阶段工作,人口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短表和长表登记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核心环节,从10月11日到11月30日,在各级各部门、广大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下,东区上下一心,协调联动,近2000名普查员全力以赴投身到入户登记工作中,连续两个月“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顺利完成东区所有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的基本情况普查,如期高效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在比对复查阶段,东区根据相关问题清单,采取“系统比对+综合查找+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的方式,切实做好复查登记工作。区人普办联合各街道、镇确保了节点前完成户籍地核查、居住地核查、户籍地补报、居住地补报、错误修改、低龄人口比对等复查环节。
  按照相关工作规定,东区组织力量成立了6个质量验收组于10月底和11月中旬分阶段开展了数据质量验收工作。各验收组先后深入被抽中的普查小区进行实地验收检查,通过听取普查员汇报、查阅数据资料、现场数据核查等方式,认真比对核实了登记人数、户籍人数、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内容,各阶段抽取的普查小区验收结果均为合格,确保了普查登记数据的真实、全面、准确。
  行业职业分布情况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产业结构、劳动力市场用工情况的重要指标参数之一,为确保编码工作质量,东区以区人普办业务人员为骨干,分片包干,有条不紊地开展编码工作。编码过程中,区人普办对存在的疑点、难点、易错点进行认真梳理,有效提高了编码质量。截至目前,东区共完成完成23572人从事的行业和职业编码工作。

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将进入普查数据处理、评估、发布,数据开发利用和总结表彰阶段,东区将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持续推动后续普查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