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长寿路社区:为国企退休党员筑一个温暖的家

时间:2020-12-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黄春秀 记者 胡波)12月28日,9点钟不到,原攀钢企业公司退休职工、党员蒲海珍和爱人沈远模就来到位于长寿路的原攀钢退管所东风管理所,志愿打扫好健身房、乒乓球室、阅览室等室内外卫生,静等社区老人们前来休闲娱乐。

  随后,攀钢炼铁厂退休职工谢明全和同伴们邀约到这里打乓兵球。他说:“我们攀钢退休职工、老党员们非常感谢企业和社区为我们提供的各种娱乐休闲场地和热心服务。我几乎每天上午都来这里打打乓兵球,晚上去渡口桥跳跳广场舞,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开心。”
  今年5月,东区全面实施国有企业社会化移交,至今,611名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陆续转到了弄弄坪街道长寿路社区。面对如此庞大的党员队伍,社区如何接收?如何保障他们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面对诸多问题,弄弄坪街道长寿路临时党委在东区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结合辖区实际,一边实践,一边总结,运用宣传动员,消除顾虑;集思广益,解决场地;贴心服务,增添活动的“消、解、增”工作思路,在生活,学习上给予党员们热心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宣传动员,消除顾虑。在社会化移交过程中,社区及时了解到部分国有企业退休党员有很强的“企业情结”,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强。为顺利完成国有企业社会移交工作,化解潜在风险,社区临时党委协调攀钢退管所,利用重阳节活动等契机,面对面地向党员们宣传相关政策,消除党员的思想顾虑,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并承诺社区将竭尽所能地为他们营造家的氛围,从心底打消他们的顾虑,消除芥蒂。

  集思广益,解决场地。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移交后,13个支部如何开展活动?在哪里开展活动?又成了困扰社区的一大难题。最后党员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积极规划小区党支部活动室。最终,13个支部都找到了活动阵地,党员们都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贴心服务,增添活动。为了能让国有企业退休党员一如既往地感受到贴心的服务,社区积极细化落实服务措施。为他们订报、组织人员为他们分发报纸到各自报箱,为他们自主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组织党员们参观“攀枝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组织党员们自排节目参加“欢庆元旦,喜迎新年”文艺汇演,让党员们的才艺有了展示的舞台;组织老干部支部党员们在每个月第二个周五定点学习,大家学习前还高唱红歌……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同时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党员们很快融入社区,乐享晚年。
  如今,国有企业退休党员慢慢融入了长寿路社区这个大家庭,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2020年10月,东风退管所移交了的一栋老年综合活动楼,因为暂时无人管理,蒲海珍和爱人沈远模就主动提出志愿帮忙看守,并负责打扫整栋楼卫生,确保了党员和其他退休职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活动室;居民喜欢跳广场舞,70多岁的老党员张声富就每晚志愿帮大家将音响搬进搬出,为居民的业余活动提供了便利;爱谱连锁志愿队有国有企业退休党员48人,他们热心为居民服务,解决了社区工作的许多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