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我都忘了肚子里还有个宝宝″——记全国抗疫优秀社区工作者张会娟

时间:2020-12-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2月27日,喜讯传来,东区东华街道阳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张会娟光荣上榜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她是我市唯一上榜的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孕6个多月的张会娟一直坚守、奋战在一线,直到怀孕足月,孩子呱呱坠地,她才退下“火线”。她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准共产党员的誓言。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1月22日,阳城社区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当天,身怀六甲的张会娟就和同事们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辖区5.3万人每家每户电话、入户摸排登记,7000余条返攀人员信息核实、登记、发放红卡严格管控;43个卡点严格值守,不放入任何一个外来人员和车辆;麻将馆、KTV、茶楼、网吧一家一家走访劝停;摸排扫码登记,每天接听400多个咨询电话……
  “每天早上8点半到办公室,晚上天黑了还不能回家,我觉得自己有点顶不住了。”半个多月来,张会娟挺着大肚子,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虽然离家只需要步行10分钟,但却未回家与家人吃过一顿饭,每天晚上回家孩子都已经熟睡了。

在张会娟的肚子里面,是另一个已经胎动明显的小生命。
  疫情发生前,她总是能感受新生命带来的喜悦和无限畅想。疫情发生后,这种感受就被忘记了。“忙起来的时候,都忘了肚子里面还有一个宝宝。”

“只有继续坚守工作,一开始也很顾虑,担心如果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会不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张会娟说,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最终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
  “我老婆明天就要生了,物业不让我出门”“我爸下了病危通知书我要去医院照顾我父亲”“我姐流产了,我要去医院给她送饭”“我二姨去世了,我要去成都给她办理后事”……为解决居民的急切需求,张会娟主动联系社区的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给特殊群体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需求。有了这支“跑腿小分队”后,不管居民有什么需求,只要能够减少出行,张会娟都会尽力去帮居民办。
  后来,张会娟所在的社区出现了确诊了感染病例,4栋居民楼被封。

在一线坚守了10余天后,张会娟被强制“休息”,回家隔离14天。在家里,她依然没有闲着,主动请战,每天核实、录入43个卡点上的数据和解答居民的疑问。在家办公的她,依然每天忙到深夜。14天结束后,她又立即回归岗位与同事们奋战在一起。
  随着复工复产,许多社区逐渐撤下卡点,但张会娟所在的阳城社区依旧坚守卡点,为复工、复产的居民开健康证明。“我们社区恢复上班后一共8个人,一天之内要开300多份健康证明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忙碌的工作依然没有结束。4月20日,在岗位的张会娟突然感觉到肚子有下沉的迹象,她意识到,孩子将和她见面了。4月21日,张会娟请了假,住进了医院,次日她的小女儿顺利出生。
  “你看,已经八个月了,轻轻一逗,就哈哈哈地笑,太好玩了。”聊天中,张会娟拿出手机,翻出一段视频,里面是一个婴儿,高兴地笑着。离2021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张会娟和家人对新年充满了期待。




 肖思宇 罗本平

  非钒钛度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