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时间:2021-02-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胡佳越 记者 胡波)2021年2月伊始,东区百余名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走进大街小巷、各大商超,主动承担卡点值守任务、推动“四川天府健康通”在东区推广使用、测量体温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海南师范大学大一学生胡文鹭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在攀枝花万达广场值班第一天,我遇到一位穿白色外套小姐姐,她在门口扫码时遇到一些困难,我上前提供了帮助。过了一会儿,她再次来到我值守的地方,带来了面包、蛋糕和牛奶,还有一句‘辛苦了’。这件事成了我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动力。”
  东区团委书记殷敏说:“每次我们去到各个值守点看望志愿者,都能看到像胡文鹭这样的志愿者身影,积极帮助市民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十分有礼貌。市民们看到志愿者们辛苦服务,也积极主动配合,有的还会送上一些爱心零食给志愿者,这样的互动让人感到非常暖心。”

    
  返乡大学生田峻豪是四川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在读生,今年春节他在东风社区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他们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我深受触动。做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自己也应该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我们新一代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实录。”他说,在我身边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见了她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据了解,今年春节,东区团委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储备青年志愿者107人,主要在辖区协助社区、企业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引导居民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