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明察暗访保清明节"清明"

时间:2021-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园 记者 胡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丝放松。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容易加大火情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要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你们是怎么开展清明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
  “我们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了劝返点,落实专人值守。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倡导干部职工及其家人减少外出,开展‘互联网+文明祭祀’活动。遇到上山的群众我们会向他们解释今年清明暂停祭扫的精神,群众大多表示理解并返回。”
  “清明节期间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打起精神、瞪大眼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决不能让‘明’火添乱。”
  清明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及各类火灾发生,东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立足监督职责,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兵分五路,按照协作区划分的联系地区和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集中出击和分散行动相结合、定点蹲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等灵活有效的方式,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检查。
  在这次监督检查中,东区纪委监委5个督查组重点围绕街道(镇)、区级各单位是否宣传发动到位、组织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不重视、不坚决、不彻底等行为;有无党员、公职人员组织参与烧香烧纸及燃放烟花爆竹等祭扫活动或制造、运输和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有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搞隐秘聚餐聚会、违规吃请以及酒后驾驶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问题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并将情况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反馈,切实压紧压实防火主体责任,让清明节“清明”起来。目前,已经对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违反相关纪律的4人进行通报曝光。
  “东区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街道(镇)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清明节期间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