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银江市场监管所:节前检查护安宁

时间:2021-04-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刘俊 记者 胡波)清明节前夕,东区银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全覆盖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监督检查,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检查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安宁。截至4月1日,共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700余份,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125份,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0份,签订“餐饮服务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315份,查找隐患点25个,立案调查12起,采取行政强制措施3起。

      

  分片分类抓重点。根据辖区经营户类型分布特点,银江市场监管所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机场路、阿署达村、沙坝村、五道河村的丧葬殡仪经营户、冥币纸钱经营户、烟花爆竹经营户、特种设备经营户、烧烤经营户等为重点,以相关证照是否齐全、进销台帐是否建立、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应急预案是否制定为重点检查事项。针对餐饮企业存在用火安全和人群聚集的现象,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要求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火意识,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员。
  联防联治查隐患。联合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股、执法大队,重点排查餐饮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点;药械环节存在的采购渠道、贮存方式及维护保养隐患点;特种设备安全存在的操作使用、设备检验及操作流程隐患点;质量安全环节存在的加油站计量准确度、工矿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及地磅的正确使用隐患点,分行业下达了监督检查意见书和监察指令书,并对这些隐患点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联合银江镇沙坝村检查豆腐加工小作坊,对存在的污水乱排放和垃圾乱堆放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联合银江镇恒德社区对机场路上柴火鸡无证经营行为实施场所查封的行政强制措施,对经营场所乱堆放的柴火进行了搬离处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