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时间:2021-04-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邓红梅 记者 胡波)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你好,你们今天前来祭祀可以在我们这里免费领取鲜花。”“好的。谢谢!辛苦了!”4月4日上午10点,市民张先生带着爱人、儿子、儿媳一行4人来到机场路森林防灭火值守点,登记相关信息,领取鲜花后,连声感谢值守人员。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值守人员向丽华告诉记者,该局今年清明节准备了2000朵鲜花,免费发放给祭祀群众。

  今年清明节,适逢攀枝花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夺取森林防灭火胜利的关键时期,也是“百人守卡 千人巡山”的攻坚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值守工作,东区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下沉辖区各个重点区域,值守卡点,加强巡查,实施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灭火严防严守严管工作,引导群众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以鲜花祭祀形式代替点香烛、烧香纸、燃放鞭炮,破除陈规陋俗,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气。

  清明节前夕,东区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线上线下开展了大量文明祭祀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在《时尚东区》、魅力东区app发布了《攀枝花人:从你我做起,让清明与“文明”同行!》《攀枝花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等信息;各部门、各街道、镇也利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平台开展了宣传工作;各街道、镇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并利用各种群众文体活动开展宣传工作;各个值守点也设立了宣传展板,全方位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做到家喻户晓,齐心协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攀枝花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清明节期间,东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行值守职责,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同时在岗在位,不得缺岗、断档,保持值班电话联络通畅。值守人员严格落实文明祭祀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检查员、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等多面手作用,对祭祀群众所携带物品进行认真检查,耐心讲解疏导,并对群众各种诉求进行认真登记和处理。祭祀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文明祭祀在东区已然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