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启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

时间:2021-04-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陶泓霖)为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工会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保障作用,以及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职能作用,东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东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点”和“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多措并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攀枝花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提供“东区经验”。

   东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主要分为委派调节和委托调节。委派调节的主要内容是劳动争议纠纷立案前经法院审查,对属于调解范围适宜调解的,引导起诉人选择委派调解解决纠纷。针对在立案前确认选择调解的起诉人,立案部门将向“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出具《委派调解函》。工作室接受法院委派调解案件后,建立调解档案,确定调解人,将案件交由调解员进行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后,调解员制作调解协议送达双方当事人,双方当事人可申请法院进行司法确认。对于不申请司法确认的,工作室将一并立卷归档,以《委派调解复函》回复法院立案部门。双方当事人申请立案后由法院出具调解书的,案件转入立案程序,法院审查后制作调解书。调解未达成协议的或当事人不同意调解的案件,由立案部门立案后及时转相关业务部门办理。

   委托调解工作内容主要是劳动争议案件立案后,法院认为属于调解范围适宜调解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由法院审理部门向工作室出具《委托调解函》,移交案卷材料。工作室收到调解案件后,将案件交由调解员调解。对经过调委会和调解室调解并再次调解的案件,“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应另行指派或由当事人重新选择调解员进行调解。对经委托调解后未达成调解协议的案件,工作室将填写《委托调解复函》,将相关卷宗材料退回原委托审理部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