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税务局“四个到位”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周玉娇 赵婧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区税务局“四个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安排部署到位,让工作责任“实”起来。区局党委扛牢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三张清单”,明确任务94项,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将全局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分为6个理论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安排1名区局党委委员担任辅导导师,切实发挥党委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市局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为契机,组织12名青年干部积极备战,阶段性开展学习成果检验,两名青年干部分别代表市局参加省局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比赛。

  学习教育到位,让活动形式“潮”起来。拓展学习渠道,充分利用会议集中学、专题活动学、线上线下学、对照典型学、党课教育学等多种形式强化专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会议集中学方面,积极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三会一课等加强“四史”学习。在专题活动学方面,开展“‘九〇后’对话90后”专题宣讲,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李明吉同志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90后新进公务员讲述入党初心,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广泛听取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引导广大老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线上线下学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学习强国”App等进行学习。在对照典型学方面,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祭英烈 勇担当”的交流座谈会,以缅怀“海空卫士”王伟烈士为切入点,追思建党100周年以来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在党课教育学方面,授课教师以“历史选择 百年辉煌”为主题,以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用中国的发展变化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优秀品质。

  现场体验到位,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重走三线路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公园、西区三线建设微博物馆、重走“背水小道”、共建“干打垒”、共做“创业饭”系列活动,重温了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在劳动中体验三线建设的艰辛与不易。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前往攀枝花市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 党史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深入感受英烈精神。下一步,区局将依托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攀枝花大田会议纪念馆、东区兰尖故事等三线建设红色资源,激发“红色资源”活力。

  服务举措到位,让惠民实事“暖”起来。为答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这道“考题”,区局150余名党员、干部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大渡口街道人员携手巡防,全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铜墙铁壁”。紧扣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个税辅导、网上办税、税邮合作、税企座谈等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与电子产业园区开展党群共建,选派业务骨干进驻解决纳税人疑难;在德铭阳光商业城和百盛商场开展“沉浸”式服务,现场为213户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出了发票“网上申领、线下免费邮寄”服务,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管理和服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