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打造独具特色城市更新项目

时间:2021-05-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刚 特约通讯员 罗本平)5月17日上午,东区城市更新项目方案汇报会举行。东区区委主要领导强调,要深刻领会城市更新行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东区城市发展实际和建筑特点、气候特点等,精心布局业态,融入具有攀枝花特色的人文故事,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借鉴了猛追湾望平坊、长沙超级文和友等项目的成功经验……”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多名专家结合城市更新项目方案的前期设计、打造理念、实施路径、业态布局、交通打造等作说明,并就人民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更新区域、交通组织、业态布局、资源利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出的“城市更新行动”,为创新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指明了方向。学习借鉴成都猛追湾望平坊城市更新经验,根据东区城市发展、更迭实际,攀枝花公园、体育馆、大梯道、中心广场、人民街一带有许多攀枝花城市发展的痕迹,承载着许多攀枝花人的记忆,同时区域风格明显、小山地城市特点突出,极具攀枝花特色,适宜进行城市更新项目。

  会议强调,要抢抓时间、快速实施城市更新项目,着力打造攀枝花新的增长点、网红打卡地。要总体规划、找准业态,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激活带动周边的传统经济区焕发出新活力,实现首尾相连、上下互补等。要充分利用原有的水景等基础设施,通过翻新、改造等方式,让水流起来、光亮起来、影动起来,成为攀枝花的时尚消费目的地。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