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青禾计划!东区创新开展2021年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

时间:2021-07-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高原 记者 王刚)7月19日,记者获悉,东区关工委、团区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支持、引导基层关工组织、团组织、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和志愿者等,开展以爱国精神教育、三线精神教育、攀枝花精神教育、生命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绿色环保教育和文化传承等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青禾计划”项目。

  据东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禾计划”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青少年通过假期在不同的环境和平台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增强社会公共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提高青少年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前期共征集申报项目21个,其中15个通过评审。“青禾计划”项目分为“守护生命,健康成长”“拥抱绿色,青春助力”“红心向党,礼赞百年”“寄情家乡,花城代言”等。活动时间为7月—9月,实施对象为辖区青少年,活动地点在各街道(镇)、社区(村)青少年活动阵地或小区。

  “青禾计划”将通过讲解、互动、实践等方式,向青少年普及防疫健康和防火防汛等知识;结合“红领巾志愿者”开展相关活动,让青少年们树立起热爱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敬畏自然的良好观念,倡导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组织青少年成为“花城小导游”“红领巾小讲解员”,通过学习了解、讲述展示、比选评优等方式,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宣传家乡历史、社科文化等。引导青少年用独特的视角、自主的思维,去欣赏发现攀枝花的美、了解攀枝花的发展变化,通过大胆的想象与创新,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创作宣传推介攀枝花的作品。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