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全方位关爱孤儿等特殊群体

时间:2021-07-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立煜 胡誉瀚 记者 胡波)近日,东区民政局本着以人为本、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多方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儿童父亲个人承诺、邻里或亲属证明、街道办事处查验、公安部门确认等一系列措施,使一位辖区孩子得以收养。鉴于收养方某些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收养,东区民政局主动上门为其提供服务。
  原来,这位孩子出生仅一个月,父亲因违法犯罪被判刑,母亲抛下她离开,至今下落不明,再无联系。因孩子属于未婚生育子女,家人无法提供其母亲准确身份信息,只知是外籍人士,鉴于其母亲身份的特殊性,导致收养工作一度陷入瓶颈。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抚养其长大成人,经过多方努力,7月初,终于有人联系收养,目前已经办理完相关手续。

  
  今年以来,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东区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选配了6名儿童督导员和47名儿童主任;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确保工作抓实抓好,目前已建成村级“儿童之家”49个;摸清底数,做实关爱保护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综合评估等,对收养登记申请人收养子女的动机、年龄、健康状况、道德品行、经济及住房条件、婚姻家庭关系、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意见、受教育程度、今后抚育计划安排等方面进行科学评估,出具评估报告,进一步规范收养行为,加强收养登记管理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切实保障收养家庭和被收养儿童的合法权益。
  今年1至6月,东区为辖区9名孤儿发放孤儿生活费5.22万元;为辖区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帮扶金1.68万元;为60名重度残疾儿童发放帮扶金2.84万元;为6名仍在读大学的成年孤儿发放孤儿助学金3万元,共计12.74万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