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社工教居民用旧衣服制作环保袋

时间:2021-09-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文艳菊 记者 胡波)9月6日,东区东华街道民建社区联合明皓口腔、彩虹社工,开展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月月见面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工教居民用旧衣服变环保袋的制作方法,深受居民欢迎。
  社工首先通过趣味问答方式,和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并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各种废旧物料以及回收用途。随后,社工罗怀发详细教大家旧衣服改制环保袋的方法——准备材料;将T恤里外翻转,并弄平整;用画粉/笔和尺子在T恤下端画一条直线;在下摆处画上一条条竖线;用剪刀沿着竖线一一剪开;把T恤翻转回来;打结;将两侧袖子剪掉;沿着袖子上方画一条斜线并剪掉,完成制作。“你学会了吗?快背上试试看!当然,你还可以加上自己的更多创意,让简单的环保袋变得独一无二。”罗怀说。居民们说:“以后出去购物时带上自己制作的环保袋,既环保又省钱。”
  活动中,明皓口腔医院的医生还向居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检查牙齿,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派发创文小礼品100多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