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集体资产变“股权” 近2万村民变“股东”

时间:2021-11-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刚)11月24日,东区银江镇7个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正式挂牌运营,它标志着该镇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主体任务全面完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村、组两级认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9750人,颁发股权证书7802份。

  2017年,银江镇启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严格按照改革流程,先后完成清产核资、成员确认、股权量化和赋码登记等工作。目前,银江镇7个村、29个组均取得村集体组织赋码,并于今年10月颁发了登记证书,该镇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主体任务已全面完成。村、组两级认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9750人,颁发股权证书7802份。

  “成立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后,我们村1380名村民都是股东了。”银江镇沙坝村村委会副主任张伟笑着说,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不仅整合资源、激发活力,而且扭转了以前村民各自为战销售农产品、跑运输、揽工程的无序竞争局面,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村民还能享受分红。

  据悉,银江镇将以此次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为契机,不断巩固改革成果,积极创新发展路径,搭建改革产权交易平台,建立健全产业发展机制,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完善集体资产所有权、经营权和收益权的实现形式,进一步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