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你的爱车加油计量质量有保障吗?

时间:2021-11-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晓彬 记者 胡波)你的爱车加油计量、质量有保障吗?近日,东区东华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不提前通知、不事先告知、直接到达现场的方式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了突击检查,要求加油站做到“三到位”,全力保障加油计量的准确性和产品质量的安全性。检查中未发现计量和质量问题。

  要求台账制度建立到位。要求加油站规范建立设施设备台帐、日常监督检查台帐、业务法规培训台帐、质量管理台帐、检验报告保存台账、职业卫生台帐及环保档案,确保资料清晰可查,企业培训落实到位,计量管理有据可查。 同时要求企业建立风险和应急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并建立绩效考核办法,确实履行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的职责。

  确保备案受检状况到位。要求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经营的各项法律法规,确实履行岗位职责,定期自查加油机和加油枪的检定时间,确保设备设施均在检定周期内,并建立完整的加油站台帐记录,做到每日一更新,每日一交接。同时询问当班员工交接班状况和设备运行状况,有无突发状况。现场查看机器运转有无异常、三角螺栓是否松动老化、加油现场各类警示标识是否张贴到位。
  查看机箱卫生状况到位。现场检查机箱卫生,要求完善漏油查验表格并有当班人员签字。同时检查加油机外观有无破损,外表有无油污,加油机强检标识是否完好,胶管拉断阀有无异常,视油窗内油品有无异常,看加油机周围有没有浓重的油品味道,确保加油枪的铅封标识清晰完整,检定证书保存完好。

  此次检查,共检查加油枪14把,未发现计量和质量问题,质量监督铅封标识均清晰完好,机箱内各种标识均保存完好。对检查中存在的量油尺领取新检定证书、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监督检查意见书。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