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东区开展安全防范和家庭教育活动

时间:2022-0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林 记者 胡波)1月20日,在2021年四川省民政厅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的支持下,东区团委、关工委和银江镇团委、社工站以及彩虹社工等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医疗机构联合在倮果社区、双江社区开展了“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青少年安全防范教育活动暨“隔辈亲 智慧爱”隔代教育讲座和心理咨询活动。60余名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攀枝花花城救援队救援老师通过PPT、道具演示等方式,为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遇到森林火灾或家庭火灾时的逃生知识,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一起互动,让小朋友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中,攀枝花盛泰康复医院的专家开展了“隔辈亲 智慧爱”家庭隔代教育讲座,通过各类鲜活事例,宣传讲解了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营造家庭氛围等知识,指导爷爷奶奶们保持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态,让他们科学地看待与理解孩子的教育问题和方法。“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新颖有趣,听了老师的课后发现自己平时在教导孙子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以后一定要多学习,多交流。”居民郑奶奶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