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进小区查燃气灶具

时间:2022-05-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吴涛 记者 胡波 文/图)“天然气是否也像煤气存在安全隐患,应该如何避免?”“天然气本身具有什么优势?”“这么多的燃气灶具,都标的是大品牌,我们该怎么选择?”“在选购这些燃气灶具时,我们应该关注哪些方面才能买到质量合格的燃气灶具呢?”……这是近期在炳三区开展天然气置换煤气的小区内,居民热议的话题。

  近日,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炳三区金碧天下、公园大地、龙发时代天街和铜锣湾4个小区37栋住宅共计3430户家庭开展天然气置换煤气工作。随着该工作稳步推进,各个小区出现了热水器、灶具商家摊点,也让小区居民产生了很多的疑问和困惑:“到底买哪一款好?”

  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对各小区的商家摊点开展检查,同时联合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向居民宣传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东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检查燃气灶具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商家在售的燃气灶具类产品进货来源是否合法,是否装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有厂名厂址、是否存在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是否存在产品的商品说明书、警示标志等情况,严查来历不明的燃气灶具、“三无”灶具及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等违法行为。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搭设咨询台、张贴燃气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安全宣传条幅、发放《燃气使用安全手册》等方式,提醒居民防范燃气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居民现场提出了家中使用燃气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回答,并详细讲解了日常正确使用燃气及燃气泄漏正确处理方法等。

  此次共检查燃气灶具经营单位14家,立案查处1家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燃气灶具经营单位。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