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民俗文化 薪火相传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孟学 记者 胡波 文/图)“今天是我第一次吃‘簸箕饭’,第一次跳“打跳舞”,还和好多小伙伴交上了朋友。”近日,在阿署达参加“民俗文化 薪火相传”青少年暑期主题活动的唐熊敏小朋友向记者分享她的收获。

  跳“打跳舞”。

  为了使辖区青少年能够更好地认识和传承攀枝花的文化与历史传统,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文明素养,银江镇恒德社区联合攀枝花恒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区团委、东区关工委,开展了以“民俗文化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活动。
  在阿署达村红彝馆,青少年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馆内展陈的老式农作用具,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彝族饮食文化——干生的制作,以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二十四孝”,让青少年感受到攀枝花浓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这个活动是妈妈鼓励我参加的,‘二十四孝’之前我只知道‘卧冰求鲤’这一个,今天又了解了更多!”参加活动的单钰淋兴奋地说。

  品尝“簸箕饭”。

  参观结束后,青少年在文化活动室中自由活动,有的下五子棋,有的打羽毛球,有的玩乐器……活动室中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学习体验“打跳舞”。“这是我第一次跳打跳舞,虽然跳得不好,但是和大家一起跳得非常开心。”黄薪樾说。
  中午,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品尝了阿署达特色民俗美食——“簸箕饭”。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