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打造“神秘”校园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栾溪 记者 胡波 文/图)8月12日,走进市二小龙珠学校,施工人员正与老师用瓷砖拼贴着校门口的地面。这个暑假,东区这所学校正在打造“神秘”校园,给学生准备特殊的开学礼物。

  教师在墙绘。

  “大门口做了一个‘地球’,让学生意识到只要脚踏实地,世界就在我们脚下。”市二小龙珠学校美术老师赵桂平说,进门楼梯瓷砖画是中国传统龙文化与学校龙珠文化的结合,以艳丽的色泽、图案诠释龙珠文化的多样性,希望能引导孩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从校门口到教室外,再到操场上,都能看到色彩与创意的碰撞。赵桂平说:“我们在教学楼一楼,通过丙烯手绘、喷绘、立体浮雕造型、星球装饰灯等多种表现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从宇宙起源、星系形成再到未来科技、天空之城、外星开发等内容入手,绘制了壁画‘星空宇宙’。操场看台上,则是运用丙烯壁画覆膜工艺,以奥运五环的色彩为主色彩,将足球、排球等体育运动穿插其中,绘制了壁画‘一起向未来’。希望通过这样的墙绘,增添孩子们对科普、运动的兴趣。”
  据了解,此次市二小龙珠学校的校园打造工作从7月8日正式开始,预计开学前打造完毕。赵桂平说:“整个校园打造从去年开始筹备,期间向学生及家长、老师征集了不少画作,打造中选用了征集画作中的一些元素,经过多次设计修改,最终呈现。”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