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暖心!东区“小光芒”青年志愿者温情伴旅客

时间:2023-02-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煜潇 记者 胡波 文/图)春运以来,在市客运中心、攀枝花保安营机场等地,活跃着东区“小光芒”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和陪伴家人的时光,为旅客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温情伴旅客。


  志愿者为旅客服务。


  在站台、安检口、售票大厅、进站口和出站口等处,志愿者认真热情为旅客提供购(退)票指导、车次(航班)信息咨询、候车和换乘指引、安检协助、安全隐患辅助排查等服务。为了让外地旅客能够更好地享受阳光康养,志愿者还热情为首次来攀的旅客介绍康养旅游资源,分发招商引资、创业就业政策等相关宣传资料。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说志愿者服务给了我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感受就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的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所言——‘助人助己,乐人乐己’,我也以‘助人为欢乐之本’为座右铭。帮助那些不知道怎么用取票机器的旅客,能让我心中感到自豪。帮助那些东西多的旅客、收获一句‘谢谢’,让我觉得我的早起也值了。”志愿者刘鸿源说。  
  “早晨,跟着机场大巴到了攀枝花保安营机场。到达以后我们开始志愿服务,帮忙维持秩序,帮旅客看行李,回答旅客的问题等等。中午,团市委、东区团委领导还带着小礼物和暖心汤圆到机场来看我们。小小的举动却非常的暖心。有人说,志愿者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认为的确是这样,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觉得很快乐。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自己,还收获了喜悦。”志愿者王奕璇说。
  

 “礼仪,融洽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文明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催化剂’。世上总有隐形的英雄,持一心赤诚。”一位外地旅客留言。  
  “攀枝花志愿者开展的春运志愿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攀枝花阳光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攀枝花青年的爱与光芒。”一位外地旅客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