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温暖“触手可及”!东区“四创”提质“爱的里程”

时间:2023-05-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宋诗月 记者 胡波 文/图)“这个地方可以哟,免费喝热水、免费热饭、免费休息,还有电视、风扇,像家里一样舒服。”提起“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月22日,负责东区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片区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杨大姐开心地说。

  户外劳动者在红星社区“爱的里程”服务站点热饭。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户外劳动者,东区“四创”并举全力推进“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质升级,塑造城市公共服务新名片,让温暖“触手可及”。
  “上下”联动,站点覆盖“创机制”。东区总工会始终坚持“有需要就布点,有基础就布点”的建设方针,截至目前,全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服务站点达71个,其中,工会自建12个,利用社会资源共建59个。打造了全国“最美站点”2个、省级5个。每个站点都配备桌椅、饮水机、电冰箱、微波炉、应急医药箱等基本设施,成为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和“暖心窝”。
  “矩阵”带动,精心布局“创品牌”。广泛建设“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同时,东区总工会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地方打造示范站点、特色站点。将红星社区、曼哈顿“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打造成“全国最美”站点,攀枝花公园“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5个站点荣获“省级最美”;打造一批特色站点,如极具民族特色的阿署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及万达“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弄弄坪街道货车司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不同行业需求的服务站点。每一个站点建设都经过考察评估、科学规划,确保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户外劳动者在万达商圈“爱的里程”服务站点吃饭。

  “驱动”创新,探索运维“创模式”。东区总工会结合各站点特色,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探索多种运营模式。与商圈、行业工会等合作,利用现有场地升级完善原有设施设备,并形成“共建共管”模式;东区总工会单独出资,在商业繁华、人流密集地段建成服务站,并交由社区、社会组织等使用和运维的“独建托管”模式,如中心广场、西海岸“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阳光馨园“爱的里程”站点等引进企业共同管理模式,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服务的同时,向附近居民售卖特色产品,收益用于站点的维护。
  “末梢”律动,拓展功能“创服务”。不断深入拓展站点功能,打造多元化服务阵地。利用站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劳模工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开展职工阅读、技能培训、法律讲座、心理咨询、“送温暖”帮扶慰问等活动;将特色站点纳入工会研学线路,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