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五大专项行动温暖农民工

时间:2019-12-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米易县专题部署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明确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五大专项”包括提供农民工专列(专车)服务、返乡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各类证照办理行动和就业专场招聘行动。今年, 米易县将深入企业、建筑工地调查统计返乡农民工人数和购票需求,集中安排预留车厢或车票、增开专车线路、增加车次、延长运营时间等方式解决农民工交通出行,共增开昆明、西昌、会理方向农民工专车线路4个班次。

   此外,米易县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走访慰问在当地务工的40余名米易籍农民工,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相关部门在春节前后为农民工返乡和务工出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件、社保卡、证明材料等各类证照。为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米易县开展了大规模的农民工专场就业招聘活动,提供910个就业岗位给农民工,为农民工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点对点”线上信息推动,还将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服务。

   

                                              记者 周翼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